Pineapple.tw

鳳梨領導網址
關於/首頁

大台南:山上甜蜜蜜鳳梨 府城:台南山上甜蜜蜜鳳梨 台南山上甜蜜蜜鳳梨 台南市山上區台農16號甜蜜蜜鳳梨 klasich台南山上鳳梨「甜蜜蜜」 結合青農消費地做公益
完整圖文請見 2023/05/28 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台南市山上區台農16號鳳梨「甜蜜蜜」,目前正值盛產期,今年因雨水少,果肉更細緻,山上區農會今(28)日結合青年農民,從產地走到消費地,舉辦公益展售市集,行銷山上鳳梨等當季農產品,並將市集銷售所得的10%捐贈給社福單位。

台南鳳梨種植面積約1707公頃,面栍約占全台14.8%,排名全國第2,總產量為5萬9966公噸。關廟、歸仁及山上等主要產區,種植面積共約1049公頃。山上區農會今天下午在台南市立圖書館永康新總館,舉辦「鳳梨暨青年農民公益展售市集」,集結10家農會、20家青農,吸引不少民眾到場選購。

山上區農會總幹事許弘霖表示,一般消費者習慣選購果皮黃澄澄的鳳梨,而山上鳳梨主力為台農16號的甜蜜蜜品種,鳳梨頭的果皮只有要一點黃,即使青皮也很好吃,甜度可達16至18度。今年因為少雨的影響,品質更好,水分適中且果肉細緻。

市長黃偉哲表示,此次展售會除了讓民眾認識山上區農會協助青農研發的鳳梨加工品之外,也致力輔導青年農民參與各項行銷展售,提升農產品的品質並增加銷售管道,增加農民收入。有鑑於各社福單位捐贈收入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減少,市集銷售金額的10%將捐贈給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及台南市鹽行大禹愛心慈善會,嘉惠更多弱勢民眾。

黃偉哲也在現場DIY,示範用新鮮鳳梨、黃豆醬、鳳梨湯汁醃製鳳梨醬。此外也有家長及小朋友動手自製迷你版的夏威夷披薩或鳳梨剉冰。台南山上區農會結合青年農民,到台南市立圖書館永康新總館舉辦公益展售活動,市長黃偉哲及多位民意代表均與會。台南山上區農會總幹事許弘霖表示,今年雨水少,台農16號甜蜜蜜鳳梨水份適中且肉質更細緻。台南市山上甜蜜蜜鳳梨 klasich

原文刊載於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4315959